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35 白米饭


赵云澜迷迷瞪瞪的起了床,顶着一头鸟窝似的发型,揉着眼睛光着脚往卫生间走去,没有早安吻,也没有人提醒他穿上拖鞋。
沈巍不在家。

不过漱口杯已经摆好了,牙刷上挤好了牙膏架在杯子上,赵云澜又晃晃悠悠走到厨房,两片吐司已经放在烤面包机里了,边上是摆好的盘子和果酱,牛奶倒好了放在微波炉里,为的是不让他喝冰牛奶,煎蛋这种可能使厨房爆炸的事情一定不会让赵云澜做的,所以冰箱上贴着一张便签,提醒他夹面包的火腿和生菜在保鲜盒里。
餐桌上的花瓶里插着一只小雏菊,花瓣上的水滴在微微发亮。

洗衣机已经设定好了程序,赵云澜把昨天的脏衣服一股脑儿扔了进去,按下启动,再晃悠回厨房,把刚刚的脏碟子洗了。
赵云澜开始琢磨起午饭。
家里的泡面早就成了违禁品禁止入内,赵云澜跑去掀开电饭锅,洗净的米已经倒好了适量的水,盖上盖子,按下开始,冰箱里的罐头还剩两个,罐头边上是昨晚放进去的鲜榨果汁。
午餐简陋的几乎有些寒酸,赵云澜把米饭一粒一粒往嘴里扔,想起即使沈巍很忙到只能炒一碟青菜的时候,也会倒一点鸡汤,再细细的摆上火腿丝,保证原汁原味是沈巍亲自下厨的味道。
米饭并没有什么滋味,但是赵云澜想着想着,便嚼出了一丝回甘。

晚餐是午餐的复制粘贴。
赵云澜等到太阳完全沉入地平线,深蓝色的天幕严丝合缝的落下时,就关了所有的灯,放了一首悠扬的爵士,沈巍在家的时候赵云澜从不放歌,因为对方的呼吸和呢喃他都珍而重之,不愿错过。
这首爵士似乎给了他沈巍的感觉,又像是一个虔诚的仪式和祈祷,但是当一曲终了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发生。

赵云澜慢慢踱回卧室。

床的另一侧冰凉而平整,连一根头发丝都没有
赵云澜躺下来,拽过被子,闭上眼睛
缺了另一个人的呼吸声,家里安静的不真实,赵云澜过了很久很久才有了些睡意,半梦半醒间,似乎天光微微亮了起来
赵云澜侧头一看,差一刻六点。

沈巍在他身侧,睡得平静安稳。




——————————————————
亦梦亦现实。
和下一篇会是剧情上的对称。

评论(19)
热度(79)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