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27 蜂蜜柠檬水


沈老师开学了。
赵处长一个全年无休的人竟然还心疼起来,嚷嚷着要给沈老师送温暖。

开学注定是忙碌的,沈老师青年才俊,自然要担当起生物工程系的部分工作。
而赵处长忙里偷闲,私自请假,俗称翘班,跑回家却犯了难,赵云澜的厨艺还停留在五碗泡面的水平,一顿午餐是天方夜谭,只能做做下午茶了。

赵云澜拿出一个柠檬切片,一瓶蜂蜜舀出一大勺,知道沈巍不喝冰水,用温水泡开,赵云澜十分随意的端起来尝了尝,咂咂嘴,觉得酸了,又倒了一勺蜂蜜,搅匀一起倒进瓶子里,柠檬片在玻璃杯里看起来分外明亮,赵云澜很满意,揣着这杯零难度蜂蜜柠檬水正要出门,忽然觉得少了些什么,转身又拆了一袋曲奇饼装在密封盒里,开车直奔龙城大学。

赵云澜发了条消息给沈巍说是在办公室等他,然后打开瓶盖,从沈巍桌上的绿植里揪了一片薄荷叶放在柠檬水里,在办公室里晃悠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盘子,只好拿了沈巍的木制杯托,毫不违和的放了三片黄油曲奇。那边忙的脚不沾地的沈老师压根没看见赵云澜的短信,赵云澜便端坐在沈巍的办公室里和进进出出交材料的老师同学一一微笑问好,这下可好,龙城特调处赵处长和沈教授关系甚密变得人尽皆知,赵云澜得意的收下这个意外之喜。

一直到傍晚,赵云澜饿得都把盒子里剩下的曲奇吃完了,沈巍才匆匆走进来
“你怎么来了?”
“我都等了你快一下午了,”赵云澜假意抱怨起来“喏,给你带的饼干,柠檬水估计也凉了就别喝了。”
沈巍放下文件,端起那杯柠檬水,一口气喝掉一半,十分认真的评价道“挺好喝的。”
赵云澜大喜过望,“真的啊!……平时都是你做饭,我也不知道你的口味……你看媳妇儿,咱俩就是命中注定嘛!”

沈巍推了推眼镜,淡淡的笑了笑,伸手拿了一块饼干,手里还忙着收拾桌子,“晚上想吃什么?”
赵云澜自以为是沈巍哄得他开心,哪里顾得上吃饭,没皮没脸的凑过去,“媳妇儿做什么都好吃。”

柠檬水太甜。
饼干也是赵云澜更喜欢的奶香很足的口味。

好像和赵云澜在一起的时候,沈巍丢掉了全部的自己。

沈巍知道,自己是大煞之人,本就无魂无魄,空空荡荡在这天地阴暗的角落游荡一圈,和那昆仑山圣不能相提并论,自己和赵云澜也绝不是什么天作之合,也不存在命中注定,不过是误打误撞,在轮回中拼命的挣脱宿命罢了。
对于赵云澜,他还不起的不是命,也不是神格,现在的赵云澜一介凡人,他沈巍占着当年昆仑的馈赠,自然什么都给的起,对于眼前的人,无论在轮回里是什么模样,沈巍都觉得那人应该被敬重和仰慕,烟火世俗的皮囊里至仁至善,他才逼迫自己从血肉里生出一副君子端方的魂魄。无魂之人没有爱恨好恶,也分不清善恶忠奸,是那时的昆仑,揪着他的耳朵要“传传道义”,告诉了他世间因果轮回,才让他在虚无里堪堪变成正义的斩魂使。

然而在昆仑面前依然是微不足道。

也许沈巍坚持了一万年的意义,不过就是把赵云澜给他的一切,一切无法用金钱与时间衡量的东西,用爱原数奉还,出生入死,柴米油盐。

在爱的面前,谁都不应该卑微,沈巍学会的,是真正的学习,学习一切配得上赵云澜的事情,学会爱
就像是两个人明明都为对方付出了一切,自己仍然认为,能给对方的东西太少,仅仅是爱而已。

评论(18)
热度(92)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