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29 木吉他


赵云澜的狗窝在经年累月的囤积之下,可不是沈巍几天就能收拾完的,好不容易腾出了曾经堆成单人床的双人床,能摆上两个蒲团和一张小木桌的飘窗,挤得了三菜一汤的小吧台,沈巍和心爱的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硬生生把生活档次调低了不止一个度,堪堪落在了身体温饱灵魂富足的位置上,赵云澜和舒适生活之间大概差了一打沈巍。

这些都不重要,爱情使人盲目,赵云澜的家就是沈巍全部的幸福所在。

但是屋子还是要收拾的。
沈巍从客厅角落的杂物里拽出一个落了灰的琴盒,小心翼翼的端去阳台掸了掸灰,然后打开了琴盒
一把吉他,原木色缺角哑光款,除了指板处镶嵌了贝壳,是一把十分不符合赵云澜骚包个性的吉他。
恰好吉他主人叼着棒棒糖从卧室走出来
“哎,你从哪把这吉他翻出来的?”
敢情人家早把这吉他忘了
事实上是赵大处长不堪回首曾经大半夜抱着吉他唱情歌的黑历史
谁还没年轻过呢。

沈巍用软绒布仔细的擦拭着面板,他并不懂琴,偶尔平心静气听几首钢琴曲,也仅限于比赵云澜更坐得住,他并不是多么共情之人,自认为陶冶性情谈不上,只是时光于他流逝的太过缓慢,也就听得进去了
而这把吉他却触手生温,想着那人曾经抱着吉他,手指在琴弦上拨出一个个音符,便觉得分外温暖。赵云澜的过去他甚至不敢窥视,每一世不过匆匆一眼,生怕自己忍不住,只敢在角落里独自咀嚼思念。这把琴好像是唯一穿越时空而来的物件,裹挟着飘渺的琴音和温度,撞进沈巍压抑的眷恋里。

赵云澜见他不说话,只好自己暖场,没话找话:“这是云杉和玫瑰木的。”
“什么……?”
“哦,我说这把琴的材质。”
沈巍艰涩的说:“我不懂琴。”
赵云澜大大咧咧的把棒棒糖一扔,“什么懂不懂,我给你弹一首好不好?”说罢拿起琴,又光着脚跑去关了灯,只留下脚边一盏小落地灯,在高脚凳上坐好,拿眼神示意还杵在那的沈巍:赶紧找个地儿坐好去
家里的大美人平时撩不动,今天可要使点手段了。

/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也不是无影踪
只是想你太浓
怎么会无时无刻
把你梦/

赵云澜嗓音低沉,唱得放松而慵懒,一双眼睛在黑暗里明明灭灭,看不清情绪。窗外灯火阑珊,这属于他们的一隅角落里,爱人唱着一首缠绵的情歌。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
陪着我/*

嘣——
琴弦断了。

赵云澜这正撩拨人家美人呢,断弦实在太煞风景,暗骂了句“晦气”,低头就把吉他扔在沙发上。
沈巍看着他头发垂了几缕下来,穿着宽松的T恤,晦暗不明里多了几分莫名的暧昧
好看。喜欢你。

不过沈巍难得没去哄脾气上来的小孩,转身去拿那把断了弦的琴
断的是最细的一弦,大概是琴弦老化,颜色都褪的暗淡了。沈巍干脆使了点力,把弦拽下来一截,在自己手上比划一下,绕了个圈,单膝跪在赵云澜面前
“云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沈巍别的话也不说,就这么直直的望着对方,眼眸是赵云澜熟悉的倔强又深情,无法拒绝
赵云澜撩人不成被反撩,还想着扳回一城,拿着吊儿郎当的语调说,“当然在一起啊,下辈子你要是再敢背着我干什么,我可不饶你啊。”
一句话轻飘飘的,竟就许诺了生生世世。

沈巍被昆仑君金口玉言砸下这么大的承诺,登时愣在那里,似是反应不过来,自己曾经走过的黑暗,都化成了那人永远的陪伴
这场黑暗中的求婚似乎显得既不严肃又不庄重,但是大概只有他们彼此知道,仅仅是在一起这件事,就跨越了无数岁月和阴霾。

他们在漆黑的客厅里相拥。
亲爱的人,谢谢你陪我,生生世世。







*选自梅艳芳《亲密爱人》,不过我听的是男声版

评论(22)
热度(70)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