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36 白开水


上一篇→35 白米饭,大概有一些伏笔,剧情对称
——————————————————————
沈巍起床的时候觉得家里有些过分安静了,而且似乎哪里漏水一样传来嘀嗒嘀嗒的声音,沈巍披衣下床,在家里找了许久,才发现是客厅角落的小木桌上摆着一个小钟
嘀嗒嘀嗒
差一刻六点。

沈巍的早上比起赵云澜“台风过境”般的洗漱要从容温和的多,面包更爱常温松软的,于是直接端上桌,牛奶在微波炉里加热,自己转身去洗了个凉水澡,带着一点水汽半干的头发,落座十分钟吃完早餐,打了个平整的温莎结,拎上公文包,出了家门。

龙城大学依旧是喧喧嚷嚷的,沈老师今天三节课,上午第一二节是工程三班,下午五六节是工程四班,七八节是学校开放的公选课,六点钟按时下了班,回家本是向南走,却鬼使神差的往北绕了一圈,便从特调处门口路过了,特调处门口一向是冷清,想来人鬼殊途,哪里会有普通人来这里呢。沈巍在曾经的光明路四号前路过许多回,许多年,也只是看着,直到很久以后才熟悉起来,如今的大学路九号,却是理所当然的进出,反倒生出一份陌生。
沈巍并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略一驻足,看了几眼里面的灯火,便又离去,赵云澜的摩托车停在院子里,旁边落了一地金黄的梧桐叶。

沈巍回家了以后并没有开灯,就着点月光走到厨房,他平日里喝茶,周末动手做现磨咖啡,而赵云澜偏偏喜欢喝一些乱七八糟的饮料。
沈巍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温凉的没什么味道,沈巍在等,等这杯水滑过喉咙,直到四肢百骸,抚平他无意识的焦灼
就像在等一个人,但是已经不再恐慌,因为他最终会得到一个已知的结局。

角落里的小钟不疾不徐的走着。

咔哒
赵云澜推门而入。

尘埃落定。

——————————————————————
亦梦亦现实

评论(4)
热度(60)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