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Honeymoon


〈壹〉
赵云澜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假期,拉着沈巍请了假,在一起的时间跨越了一万年的两个人,终于要去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Honeymoon。

〈贰〉
赵云澜恨不得找上世界上最长的一条航线,再经历转机,下了飞机又找了辆车,冲着落日的方向一路飞驰。赵云澜的外语学的十分稀松,蹩脚的口音报出一个地名,竟是沈巍也没有听过的地方,坐在副驾的沈老师拿出一大张地图抖了抖,在一堆陌生的地名里,才挑出这个丝毫不起眼的地地方,四周还十分的空旷,也纳罕起赵云澜为什么要挑这里
没有为什么,随性如赵云澜,就是在地图上随手指了一处。

赵云澜一边哼着歌一边跟着导航在高速上低空飞行,沈巍偏着头看着窗外飞速略过的风景,一望无际的平原,偶尔有成片的树林,一些斑驳的墙上涂写着模糊的文字,是泛着旧的五彩斑斓,看上去很有上个世纪的风格,这辆车倒真像是往时间尽头开一般。

落日是刺眼的金黄色,目力所及之处只有大片的田野,夕阳在地平线的远端缓缓下沉,把远处的一切都染上了一片橘黄。高大的白色风车在慢慢的旋转,好像是路上疾驰的车才把它们带动起来。到落日几乎完全沉下去的时候,只剩下深蓝色天幕的尽头才是明亮的,两侧的风景几乎已经看不清了,沈巍又偏过头去看赵云澜,他的目光总如拓印一般,像是把人刻在骨肉上。赵云澜夜里开车不能分心,两人便也默契的没有说话,但是他们彼此知道,即使没有任何的感官的延伸,彼此依然能感受到对方,哪怕只是睫毛的震颤,空气就是媒介
不,哪怕没有空气,爱才是真正的媒介,五感也要相形见绌。

按照原本的时间应该已是深夜,他们跨越近万公里而来,似是“偷来”了几个小时,沈巍平日里作息规律,这时已经有些困了,看着看着就轻轻闭上了眼睛,赵云澜放慢车速,扶着沈巍靠在了自己肩上。

赵云澜轻轻的把车停在一处不起眼的小院儿前,沈巍这才忽然惊醒,推门下车时,赵云澜早已快步走到车门旁,略一弓腰,把手伸给他,沈巍笑笑,从善如流的搭上赵云澜的手,并肩走了进去。长途奔波十分辛苦,两人几乎是合衣囫囵睡去。
不巧的是,天气已经渐凉,供暖却还差几天,两人相拥而眠倒是早已习惯,沈巍一只手搂着赵云澜,另一只手却渐渐无意识的挪到了对方胸口处,心脏跳动的节奏,顺着血肉传递到另一个人手上,像是一种亲昵而无言的召唤。
一夜好眠。

〈叁〉
次日。
他们到达的时日正是小镇的秋天,微凉的秋风刮起木制香的味道,街道上行人很少,偶尔才有自行车骑过,沈巍和赵云澜大大方方的拉着手,哪儿也不认识,就这么漫无目的的往前走,脚下踩过一片沙沙的落叶声。
走着走着似乎就走出小镇的中心了,一条沙石路笔直向前,两侧的树木高耸,是一片遮天蔽日的金黄,走了很久才看一个人,坐在路边的长凳上看书,身侧是一条平缓的小河,落叶在水面上打着旋儿,有几只胖胖的鹅咕咕咕的游过
只有树,成千上万的树,唯一能和树的数量媲美的,大概只有这秋的落叶,赵云澜偏生挑着有落叶的地方踩着走,还拽着沈巍一起走,脚下脆生生的沙沙响,掩住了这世上一切声响,只单单留出那人的脚步声,虽然冬还有一阵子,我们来不及在雪里白头,但可以踏着落叶,在这条小路上一直走到遥远的尽头
天地四方,唯有这条静谧的小路,是独属于他们的。

沈巍看着太阳有些偏西了,便拉着赵云澜往回走,这里的路他还不是很熟悉,怕回去的太晚。回程又走了另外一条路,这里倒是有了些人烟,路旁是白墙红顶的一栋栋小楼,有些几乎被爬墙虎淹没了,门口的木栅栏也有些斑驳,但是草坪很整齐,花圃也是打理过的样子,赵云澜笑道,以后也要寻得这样一处,和沈巍住着,谁也不要来打扰
沈巍心道,人在世中,何谈避世,只不过是心有所属,才换了一方天地
幸运的是,他们寻来的时空,只有彼此。

〈肆〉
落日的余晖里,石板铺就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座教堂,那十字架高高在上,似乎都触碰到了云层,石砖墙面风化剥落的严重,生出一份苍凉感,倒是夕阳给整座教堂镀了一层金,显得庄重又肃穆,高大的木门有十来米,紧紧闭着,木头也斑驳了,但是给信徒日积月累的反复触摸,变得温和光滑,整个教堂散发着经年累月的风霜,所有的建筑材料都颓败了,大概唯有教堂里面的神明,还被人千百年的信奉着,说来人生虽短,信仰却是很难磨灭。赵云澜颇为认真的拉着沈巍的手,喃喃道,“不知此处是哪位神明,多有得罪……余生只愿和他共白头,求您成全。”
两人也没什么顾忌,在教堂广场上拥吻,白鸽扑扇着翅膀飞过,周围偶尔才有些听不懂的异乡话,飘渺着远去了,也不会有人在意。他们吻得漫长而缠绵,恰好远远的有钟声响起,神明在上,便是得到了认可,是天地降下的缘分。

太阳已经从小镇的屋顶上沉下去了,风也变得冷冷的,两人握紧了手,兜兜转转走了一圈,暂居的小屋就在不远处,赵云澜却是换了个方向,向小屋背后的山坡走去
天完全暗了,沈巍也不问他去哪,只是摘了围巾给他仔细的裹好,那人难得十分配合的仰着头,拽了拽沈巍的衣角,沈巍顺着他的目光一抬头
是星星。
飘飘渺渺的光,坚定的穿越光年而来
因为我们有约
于万年之中,与星光同在。

〈伍〉
“走吧,异乡人,
该回家了。”




END
——————————————————
一些所见。
今天终于休息下来了,孤独里希望还有所坚持
这篇可能有些平淡吧,但是于我而言,最好的感情就是无言的陪伴

评论(6)
热度(48)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