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佳昱】皮衣,烟草和冬日暖阳


时间线节目结束以后现实向
———————————————————
这个冬天的阳光很好,暖融融的洒在床上。

蔡程昱窝在马佳的怀里,拽着对方刚来节目时穿着的那件皮衣领,呼吸像一把小小的羽毛扇子,一下一下的挠在马佳的脖子上,马佳托着小孩的腰把他整个提到了枕头上来,蔡程昱的呼吸让他觉得怀里的小狮子随时都会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一口咬在他脖子上
还有心脏上
像宣布所属物一样。

马佳胡乱的想着,无意识的吻着蔡程昱的额角。
“佳哥,要不……要不把烟戒了吧?”小狮子开了口,居然是只软软糯糯的小奶猫
“嗨,这不是习惯了嘛,以前演出压力大,就来几口……”扫过小狮子睁大的眼睛,马佳率先投降“我知道我知道,对嗓子不好,这不最近上节目也没怎么抽了……”
蔡程昱拽着马佳的领子不松手,“可是我闻到了,你衣服上有烟味。”
——小奶猫长了只狗鼻子。
蔡程昱借着手上的力道凑到马佳眼前,“佳哥,戒烟好不好?”

马佳确实很久没抽烟了,昨晚跑去天台顶着冷风抽了一支,立刻被抓了现行,这让他产生了一种属于某个人的错觉
可是他要和他的小狮子告别了。

节目结束了22天,他和蔡程昱在一起了23天,可是小孩在南方上学,他在北方工作,谁也走不开,他无意间又听说,小孩的导师想推荐他出国深造,选择无非是隔着欧亚大陆还是整片太平洋的区别,他像那些陷入热恋的人一样,试图想要放手,想要所谓的成全对方
等到小孩两三年以后回来,肯定会有更好的前途,他只要再去听一听他唱歌就足够了,那时他也三十了吧,小孩还是阳光明媚的二十多岁,挺好,自家的小狮子长大了,自然会拥有更广阔的草原。

蔡程昱还在扒拉着马佳的脖子,纠结着“佳哥你戒烟吧”这个话题,马佳的脑子都已经五六七八年的走了一圈
小孩的心思浅,蔡程昱又格外的不谙世事,遇上喜欢的就抓在手里,死也不放手。马佳笑了笑,揉乱了小孩的头发,柔声说“佳哥现在就戒烟好不好?你回头去翻翻我行李衣服什么,赶紧把烟收走,断了我的念想怎么样?”还顺手刮了刮对方的鼻头,落下一个吻。蔡程昱笑起来,眼睛眯成一双月牙,噌一下从马佳怀里窜了出去
“着急忙慌的干啥呢,”马佳把掀起的被子掖好“我不冷啊……”蔡程昱已经奔到房间角落里,飞快的从大衣口袋里拽出了半包烟,得意的朝马佳晃了晃
“嘿这小子,早就盯上我了吧!”

五分钟以后,蔡程昱拿着两包半的烟,当着马佳的面塞进垃圾袋
马佳抱着头倒在床上,“小孩子造了反了……”又觉得一双小爪子在自己身上划拉,“佳哥,翻身”,蔡程昱的手伸进马佳皮衣的左边口袋,准确的掏出了马佳昨晚剩下的那支,拍拍手,把垃圾袋丢到拐角去,马佳飞快转过身,提着蔡程昱就拎上了床,“小崽子,敢欺负你佳哥!”,小孩笑着倒在床上,被马佳麻溜的塞进被子,手脚都捂好,软绵绵的喊了声“哥……”

恋人的早晨是永远都不够的,马佳纵容着小孩闹到了十点半,起身准备叫早餐,又唠唠叨叨开口嘱咐以后不许赖床太久,不许不吃早饭。
蔡程昱在被子里挪了一百八十度,从床尾冒出个脑袋,“哥,我以后要是周末赖床,反正你也不知道。”马佳装作凶神恶煞的凑过去,“那我就从北京飞过去把你从被子里薅起来!嗯?!”小孩撒娇耍赖般勾住马佳的脖子讨吻,马佳重心不稳,赶紧伸手撑住床,“小心你哥的老腰!这孩子,赶紧起床洗漱了。”身后传来蔡程昱蒙在被子里呵呵的笑声。

我的小狮子,我不得不放手了,你要去闯荡自己的天地,但是我不能陪你了,我得留在这里,尽管这是我早已知晓的结局,但是遇见了你,我还是会不甘心走向这个结局。

下午两人各自有演出活动,也是他们在这个城市停留的最后一站,第二天就要各自北上南下了。
傍晚蔡程昱回到酒店的时候,最先注意到角落的行李箱不见了,他木然的走到床边,一张A4白纸:

程昱,
祝学业进步
保重。
马佳

带着点亲昵的喊他程昱,却完完整整的落款马佳。蔡程昱站了很久,抬头的时候,他看见了朝阳,晶莹剔透的,还泛着水光。

他和马佳差七岁零八天,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这七年,他不想用爱来填补,他可以自己去努力,小孩子的倔脾气一上来,拖着行李箱就走了。
蔡程昱以为自己要花很久来适应一个人这件事,但是回头来看,他也没有花很久,因为一个人学习生活,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的精力,辛巴以为长大要很久,其实长大只在一瞬间。
哥,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会好好的往前走,你别忘了,那天早上答应我要戒烟的。
这个选择无关爱情,年长的爱人告诉他,要选择一条对的路。



蔡程昱走出机场的时候,初冬的阳光有点刺眼,他的行李箱在路沿上磕了一下,一下子看见马路对面站着一个人,黑色皮衣,墨镜,嘴里叼着支烟,伸着长腿靠在一辆黑色吉普边,蔡程昱丢下行李箱,一下子冲到那人面前,在对方的臂膀里缓冲下来,气鼓鼓的瞪眼睛,马佳笑着将小孩搂进怀里,把烟塞进兜里,“好啦,早就戒了,早上找哥们儿借了一支。”

“哥,你……”

“我也想你。”

评论(10)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