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01 闪电


这天赵处翘班又翘的更早了一些,外面阴云密布倾盆大雨电闪雷鸣,赵云澜归家心切都不带打伞的,一头就扎进了停在特调处院儿里的吉普上
心里还想着,上次的冬瓜炖排骨,淡是淡了点,好歹味道不错,更重要的是媳妇儿的手艺必须要比上班还积极的捧场
回家一看,一片漆黑,冷锅冷灶,顿时心里凉了半截,沈教授啊沈教授,下大雨我回家陪你,你却还在学校陪你的教案
心里这么想着,奈何嘴跟不上思路,还是喊了一句沈巍
嗯。
客厅里悠悠的传来一句应声,吓得赵云澜甩鞋的力道都少了两分
“今天这么早啊,”沈巍从落地窗前起身,语气里有几分抱歉,“晚饭还没做。”
赵云澜顾不上开灯,在黑暗里睁大眼睛,沈巍还只是阴影里不甚清晰的轮廓“不是,媳妇儿,这黑灯瞎火的,干嘛呢这是?”
看闪电。
赵云澜生生给懵乐了“哈?闪电?这有什么好看的,你说你这再看出一身黑老哥的煞气来……”说着就要去摸开关
突然一道闪电劈下来炸出一声惊雷,赵云澜顿住了
沈巍的脸色被闪电照的有些苍白,缓缓开口
你看这自然有这么大的力量,我们不过是堪堪躲过一劫罢了。
赵云澜有些不敢接话,试探性的往前挪了几步,说道“沈巍,别管这世间什么天什么路,我都会和你一起走。”
沈巍却笑了“我是说,”往前走了两步“闪电就像是劈开天地的那道光,让我看见了你,从此以后不管上天降下什么,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都不会躲开。”

后来赵处长也没有喝上排骨汤,他拉着沈巍坐在落地窗前接着看闪电
再后来也不管是多刺眼的闪电多刺耳的雷声
他靠着沈巍的肩睡着了。

评论(1)
热度(157)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