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11 撸串儿


赵云澜的作妖之路漫漫,真可谓上下求索。

这天突发奇想要带沈巍去撸串儿,其实很早之前把沈巍作为顾问介绍到特调处的时候,就给大家买的各种串儿,所以就在赵云澜心里留下了特殊的意义(其实什么食物在赵云澜心里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只是那次两个人都没吃上,这次怎么也要补上。
尽管沈巍事先和赵云澜约法三章,不吃辣不喝酒多吃蔬菜,可是真到了撸串儿的地方,烟火缭绕,沈巍还真有点受不了。

赵云澜一手端一个盘子,满满的盛着各式烤串儿,张罗着沈巍趁热吃,沈巍实在是有些看不下去,擦了擦粘上了油烟的眼镜问道“这么多能吃完吗?”赵云澜大大咧咧的避开了沈巍审视的眼神“哎,你别管了,我肯定能吃完。”

于是赵云澜就开始了欢天喜地的吃到满嘴流油,沈巍呢,实在是心疼赵云澜的胃,偶尔吃两口赵云澜硬塞过来的,鲜香麻辣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串儿,其余时间都在替赵云澜淋着那积了一盘子的油。

赵云澜酒足饭饱,打着饱嗝擦了擦嘴,才注意到沈巍嘴唇有点泛白,不由得有些紧张“沈巍,你没事儿吧?”沈巍故作轻快的站起来“没事儿,回去吧。”赵云澜左看右看嘴里还不住的念叨着“我给你吃的都是不辣的啊……”

沈巍最终还是吃坏肚子了。车开到半路,终于是有些忍不住了,拽了拽赵云澜示意他来开,赵云澜仔细一看,鬓角都有冷汗下来了,这下有点慌了神,油门一踩开的飞快,沈巍还得在一旁不停的提醒他“慢点开慢点开,我没事。”赵云澜脾气上来了“你看看你什么样了还说没事,自己不能吃就说啊,我下回也不吃了不就完了。”沈巍脸色青白实在分不出精力安抚赵云澜了,说着“我以前也不知道我不能吃这个……”又捂着胃从座椅上滑下去几公分。
赵云澜一把按住沈巍“别说话!”一边又在加速,好不容易有惊无险回了家,赵云澜不由分说就要抱沈巍上楼,可惜赵云澜的身板疏于锻炼,纯属花架子,沈巍还真是个“经常锻炼”的大学教授,身上货真价实的肌肉,赵云澜在“媳妇儿”面前差点丢了脸,最后总算是保住了“嘴皮上”的胜利,跌跌撞撞把沈巍抱进家门塞进被子里,也不管自己一身油烟味儿就凑了过去,沈巍呛得干咳了几声,赵云澜吓得跳了起来,连忙利索的把自己扒得只剩背心裤衩儿,又凑了过去,“那里不舒服?要药吗?”
沈巍艰难的从枕头上抬起头,指了指餐厅“餐桌边上的小柜子,第二个抽屉,里面有药。”赵云澜噔噔噔跑出去,听着都快把柜子拆了也没找到药,沈巍只好“远程遥控”他,“那盒白底绿字的药。”赵云澜这才拿着药拿着温水走进来,扶着沈巍吃下去,又叹了口气“黑老哥,你这,也会生病啊……”
沈巍苍白的笑了笑“不过都是凡人,总有生老病死的一天……”赵云澜一把勒住沈巍“不许说,我不许你说……”沈巍枕在赵云澜怀里,竟然难得的湿了眼眶。
赵云澜急着想转换话题,连忙又让沈巍躺回去“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我上次胃病你给我烧什么来着……粥,对,我给你煮粥好不好?”沈巍其实真没什么胃口,但又不忍心拂了赵云澜的好意,只好说“好”
赵云澜又噔噔噔跑去厨房,转了半圈,找到了锅和米,沈巍听着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不由得担心起自家的厨房。过了一会儿赵云澜拿着锅走进来“要放多少水?”沈巍抬头给他比划了一下,又过了一会“大火还是小火?”……“要煮多久?”……“怎样才算煮好?”……如此等等,赵云澜烧个饭,沈巍比他还累,不过这么被赵云澜转移了注意力,好像病都要好了
而厨房的赵云澜,被沈巍叮嘱了一句“煮粥的时候要搅一搅,免得煮糊。”于是便在厨房一刻不停地搅了一个小时。
最终,咱们聪明绝顶的赵处长终于捧出了一碗热气腾腾,浓白软糯的白米粥,一勺一勺的喂给沈巍,还不忘偷偷掩盖住,手指上烫出的一个泡。
沈巍很快就睡了,第二天,身体一向健康的沈教授照常去上课,只是赵云澜,丢了好几天魂,仿佛自己哪怕胃痛到咯血都不怕,可沈巍就该一直健健康康。

后来赵云澜也始终都不会做饭,只有这白米粥煮的像模像样,每隔一阵子还会拿出来练练手,理由很简单:万一沈巍再生病了呢,我得给他煮粥喝。

生老病死,我们都是凡人,唯有爱情面前,无所畏惧。

--------------------------------------
上联:沈教授西装举铁
下联:赵处长花拳绣腿
横批:攻受分明
(并不对仄)

评论(2)
热度(122)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