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17 热干面


赵云澜想吃热干面了,不是超市街边卖的那种,是自己做的
反正他也不会做,是沈巍做
还是大庆说得对,自从沈老师做饭,赵云澜的嘴越来越刁了。

晚上沈巍端出两碟热干面的时候,赵云澜刚好下班回家,夹克一甩就扑向了餐桌,又马上被沈巍拎起来,“换鞋洗手。”
赵云澜乖乖听话。

赵云澜洗完手回来的时候沈巍已经坐在餐桌边等他了,“家里没有芝麻酱,我用花生酱代替的,可能不太正宗……”
这时的赵云澜脑海里暂时忽视了沈巍一秒,换成他面前那盘在暖黄的灯光下面条金黄,辣椒红亮,萝卜干诱人的热干面,筷子伸下去,顺时针转了不到半圈就夹起来
沈巍:“哎……拌一下……”
赵云澜这边已经“哧溜哧溜”进嘴了。

太好吃了,我媳妇儿做的那就是满汉全席人间美味。
沈巍笑着看赵云澜已经半盘下去了,才艰难的抬起头,嘴里还吸着面条,含混不清的说“你也吃啊……”
沈巍这才低头把面条仔细的拌了拌,看赵云澜盘子底下还有明显没拌开的面,又好心伸筷子帮他搅了搅
沈巍吃了第一口,默默想着,味道还不错,第一次做还算成功,做法又简单,赵云澜要是爱吃……

“沈巍,沈巍!”沈巍猛然回过神来,才发觉赵云澜一直在喊他
“你怎么了?”赵云澜没看着他,反而是视线偏下,聚集在什么地方
“什么……”沈巍莫名其妙,低头一看,差点被自己吓住
沈巍在家一般穿着家居服,正正经经,不像赵云澜,有时洗完澡就干脆耍流氓穿着裤衩就跑出来,沈老师正人君子,抬头看一眼,又收回视线,“去把睡衣穿上,别吹空调风。”赵云澜快把牙咬碎了。
这几天厨房呆的久了,大概真的有些热,沈巍换了一件白色棉质背心,露着直晃赵云澜眼的肌肉和锁骨。
现在在那白腻又结实的胳膊上,爬满了细小的红色痘痘,而且还大有继续蔓延的趋势
“我……”
“怎么回事?是不是过敏?啊?你知不知道自己过敏?”赵云澜气急败坏,筷子一扔就把沈巍拽到灯光下仔细端详,又折回身抓起筷子在沈巍的盘子里一通搅和
“花生……酱?”赵云澜一脸狐疑“你不知道自己花生过敏?”
“我……”沈巍词穷,“我不记得……”本来是要说“我不记得有没有吃过这种花生酱”瞬间就被赵云澜截断当成了“我不知道我花生过敏”处理,这性质一下子就不同了,从记不记得上升为在不在乎,赵云澜就差把沈巍拽到墙边当做处里新人教育了。
“你……”赵云澜选择性忽略这大半年来和沈巍上刀山下地星谁也指责不了谁作的各种妖,搬来一万年前的大道理,既然沈巍这条命和他捆在一起,就没有坐视不管的道理
“没有我你是不是还不打算好好过日子了!”赵云澜一出口就是这种“直男式”的点火浇油
沈老师这次真的委屈“我……我没在意过这些,有了异能,就,不太明显……”
赵云澜一屁股坐下来,是啊,人家黑袍使事务繁杂,现在跑来和你过这柴米油盐的人间日子,哪里知道自己花生酱过不过敏
“……是我太着急了。”赵云澜这道歉道的异常隐晦,还不知道心里有没有悔改呢,可是哄沈巍足矣了。

赵云澜跑到家里医药箱里一通乱翻,找出一盒氯雷他定,倒了温水给沈巍吃了,又端起沈巍的盘子,三下五除二把剩下的面扒进自己盘子里,又风卷残云的吃下去,端起沈巍刚刚的水杯喝了一口,轻轻的叹了口气
“这世界上少了一样我们可以分享的东西了……”
“不过也没关系……”

沈巍刚想反驳些什么,就被赵云澜拽进一个吻里,由于刚刚喝过水的缘故,沈巍只嗅到了很淡的花生酱的味道,不会过敏,又让人有点迷醉。

“……你是我的。”

“下回想吃花生酱的话……”

今晚的花生酱,是甜的。

————————————————————
关于过敏的症状和药物来自网络,大家……呃,听医生的话【顶锅逃跑

评论(9)
热度(97)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