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08 南瓜粥


赵云澜的不消停是刻在灵魂里的不消停,就算他被迫消停了,别人也没法消停。

赵云澜最近的伙食太好了,主要是因为龙城大学放暑假了,沈巍同理,赵云澜也就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天天接送上下班的腐朽生活,看得特调处除了汪徵桑赞小两口以外的所有人都分外眼红。要说沈巍上班的时候也很忙,做个课题带个研究生什么的,尽管天天叮嘱,赵云澜忙起来温饱也就只能自己瞎对付,现在猝不及防就像是被供起来一样,得意的有些不知道天高地厚。

这几天赵云澜有点不顺,没日没夜的写总结,上面查的紧,这处长是当了好几年,总结却没写过几份,这下也要自己动手了
赵云澜这边吃完晚饭,往沙发上一坐,打开电脑继续码他的总结,那边饭是沈巍做,碗是沈巍洗,系着围裙的沈教授在厨房里还不忘叮嘱赵云澜“吃完饭别一直坐着,对胃不好!”赵云澜哼哼唧唧的应着,在沙发上岿然不动
沈巍洗完碗擦干净手,一看赵云澜果然抱着电脑和虾米一样驼着背蜷缩在沙发上,灯也没有开,屏幕莹莹的白光映在轮廓分明的脸上,看起来难得的认真。沈巍开了灯,走过去把赵云澜拽起来一点,塞了个靠枕在他背后,“总结很着急吗?”“是啊,”赵云澜目不斜视“老头子发话了,明天交,必须自己写。”沈巍只好在一旁替他揉了揉额角,心想着也不好一直在边上打扰他,便泡了杯菊花茶放在赵云澜手边,坐到书房里看书去了。
这房子当时是赵云澜攒了钱一时冲动买下来的,地段不错,但面积不算大,一间卧室,一间书房,赵云澜是个看见一柜子书就头疼的主儿,于是这书房就成沈巍一个人的了。

沈巍看了会儿书,忽然听见客厅传来轻微的一声“嘶”,接着仿佛是撞上了什么东西,赵云澜痛呼了一声,沈巍连忙走出去,看见整个人已经蜷缩在了地毯上,“怎么了?”沈巍担心是胃病犯了,赶紧把人扶起来“胃疼?”“不是,”赵云澜脸色有点苍白,单手捂着腹部“有点疼,不舒服,但应该不是胃病。”沈巍温暖的大手覆了上去,把赵云澜揽到自己肩上“大概是积食了,以后吃完饭别坐在那。”便用着温热的手掌替他轻轻揉着,赵云澜索性闭了眼靠进沈巍怀里“有点像,你在马路上捡到我那次。”沈巍的眉眼里都是温柔,紧紧的揽住怀里的人“是啊,这次还得捡着你。”赵云澜又开始耍赖“这次不能算,我可什么都没做啊”,沈巍不动声色的说“我来想想啊,晚饭吃了七八块红烧肉,油焖茄子,一大碗紫菜蛋汤,青菜一口没吃都给我,然后在沙发上坐了一个小时的是谁呢?”赵云澜理亏,掩饰着去够茶几上的花茶,沈巍拿过来让赵云澜就着喝了一口热茶“好点没?”要不是念着那份该死的总结,赵云澜还真就没打算好起来,眼下也只能说“好多了”一边又去拿他的电脑,沈大教授这时候一点都见不得赵云澜受苦,拦下他说“要不早点休息吧,我帮你写报告。”赵云澜一听又软进沈巍怀里“不要,让小郭帮我写,你陪我好不好。”
于是郭长城晚上又多了三个小时的工作量,沈巍呢,揽着赵云澜替他捂了一晚上的胃,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还一直陪着聊天到深夜,直到赵云澜迷迷糊糊睡过去。

第二天清晨,沈巍就起床熬了一锅金黄的南瓜粥,赵云澜塞了一勺子粥,可怜兮兮的说“不甜……”沈巍笑眯眯的回道“没糖。”
然而全家并没有跟着赵云澜一起吃素,沈巍吃糖醋排骨,赵云澜喝南瓜粥,沈巍吃西芹虾仁,赵云澜喝绿豆粥,沈巍吃清蒸鲈鱼,赵云澜喝白米粥,赵云澜喝了两天的粥,可把这食肉动物饿得面有菜色,总算是恢复过来了。

赵云澜开荤的第一顿,沈巍做了酸甜的西红柿炒蛋和撇了两三遍浮油的鸡汤。赵云澜盛到第三碗饭果断被沈巍拦了下来,只好咬着筷子托着腮朝沈巍卖萌“明天早上吃什么呀?吃阳春面行吗?”
“明天……我明天早上要去学校交材料,没空做早饭了,还剩点南瓜今晚给你煮了粥你明天自己热热吃吧。”

赵云澜:……我听着喝粥都胃痛
沈巍:你什么?
赵云澜:……没事

评论(7)
热度(124)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