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FMML

等待戈多

【巍澜】一地猫毛的日常09 绿豆汤


今年的三伏盛夏简直和小郭的日记一样长。

外面骄阳似火,蝉鸣声声,特调处里大家吹着空调依然无精打采,八卦都提不起劲儿来,赵处长最近也是热的心烦,想来也没什么大事儿,干脆报告也没打,大手一挥,就给特调处众人放了假,农历七月十五再恢复上班。

中午赵云澜悠哉游哉的回了家,沈巍穿着围裙从厨房里伸出头看了看,“这么早?午饭还要等一会。”赵云澜没骨头似的舒舒服服往沙发上一躺“没事儿啊,你慢慢做。”沈巍有点奇怪“下午不上班了?”赵云澜哈哈一笑“嗯,是啊,我给特调处员工集体放假啦。”沈巍无可奈何的笑了笑“也就只有你敢这样了,海星鉴万一有案子下来怎么办?”赵云澜一脸无所谓“这么热的天,哪还会有案子啊。”

中午两人吃的也十分清淡,沈巍收拾完碗筷,看赵云澜又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上次说你什么,吃完饭别坐着,去把卧室的衣服叠了。”赵云澜立刻扔了手机站起来“遵命,媳妇儿!”
难得有这么悠闲的假期,赵云澜想着怎么着也要睡够本儿,硬是要拉着没有午睡习惯的沈巍一起睡,沈巍知道赵云澜这一觉睡起来估计也得晚上了,便想挣脱,说“你睡吧,我中午看会儿书。”赵云澜哪还给沈巍反驳的机会,直接就把人拽进了卧室。
果然赵大处长醒来的时候,太阳都开始下山了,赵云澜睡眼惺忪,揉了揉眼睛往边上一摸,沈巍果然不在,含混不清的喊了声沈巍,沈巍端着一杯绿豆汤走了进来放在了床头柜上“六点了?嗯?该起床了吧?”说着自己又不忍心的笑起来“喝点绿豆汤吧,我下午做的。”赵云澜笑得见牙不见眼,喝了绿豆汤躺在床上满足的打着饱嗝等着沈巍喊他吃晚饭。

就这样开始了吃吃睡睡的假期。
第二天的赵云澜自然又是睡到日上三竿,沈巍作息一向规律,赵云澜顶着鸟窝头起床的时候,沈巍把早餐都热了两遍了,正坐在餐桌旁看报纸。赵云澜胡乱洗漱完,晃晃悠悠的坐下,一边打开手机,一边喝了一嘴的牛奶胡子。
沈巍忍住笑,抖了抖报纸也没提醒他
“我去。”赵云澜看着手机一个没忍住,差点就要骂人了
“怎么了?”
“上面来任务了,这大热天还消不消停了啊。”
“要加班啊?”
“是啊,”赵云澜又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下午要去处里,要求中午大吃一顿。”搭配着鸟窝头,胡渣和眨眼卖萌
沈巍都被他逗乐了。

于是吃吃睡睡的假期只持续了一天,赵云澜一脸苦逼的顶着烈日去开车,沈巍一直把他送到楼下,把装着绿豆汤的保鲜盒放进帆布袋里,替赵云澜放在了副驾驶上,又叮嘱道“绿豆汤清热降火的,你下午去了就放进冰箱里,一个小时以后拿出来喝,”想了想又补充到“但也别喝太凉的。”赵云澜挥了挥手“知道啦,等我回家。”

放了假的特调处空无一人,啊不对,空有赵处长一人,没有沈巍在,赵处长小声地骂骂咧咧开始干活,没一会儿,他听见有人进门,想来特调处那帮没良心的小朋友也不会来替他分忧解难,伸头一看,竟然是沈巍,难得没穿他的西装三件套,一身清爽的休闲装走了进来。
赵云澜扔了文件跑出去“下午这么热你出来干嘛?”沈巍没出声,赵云澜凑了上去“是不是想我啦?”沈巍一手扶了扶眼镜,一手推开赵云澜,“我正好还有下学期的课要备,就拿过来了。”赵云澜知道沈巍这是陪他来了,死皮赖脸要和沈巍挤在特调处那张长桌上一起办公,沈巍想着反正现在也没人,便由着他去了,但是义正辞严的拨开了赵云澜作势要搂肩的手,走去拿绿豆汤来

赵云澜喝了一口冰镇绿豆汤,立刻瘫在了沙发上,满足的叹了口气“啊,和媳妇儿一起加班都是幸福的。”沈巍轻声怼了回去“别胡说八道。”赵云澜嬉皮笑脸“我说什么啦,你说我愿意加班是胡说八道啊?沈教授啊你怎么是这样的人啊哈哈哈。”

傍晚顺利结束了工作,赵云澜心情大好,嘴里哼着歌,两人吹着晚风,走到僻静处就手牵着手,在夕阳的余晖里,影子拉的格外格外的长。

评论(5)
热度(117)
© JoAFMML | Powered by LOFTER